close

十二章 靠!造反啦?





雙雙的前左腳染上強烈的劇毒,頓時滋滋作響,痛苦的大叫。

原來,赤犀牙鎖氣效果發動後,那一部份的氣息完全不能使用,所以,雙雙根本沒有能力去抵抗劇毒。

挖咧咧!太強、太屌啦!

被我傷了以後,雙雙暴怒的吐出了火柱,開始到處掃射。也不管是不是瞄準我,總之就是到處亂掃就對了。

爆炸、爆炸,還是爆炸!

到處都在爆炸,火柱掃過的地方,爆炸。軍隊放置武器的地方,爆炸。連轟到人,也爆炸。

在下去可不行。於是我輕化閃開又一道火柱,時間能力放大,拿著赤犀牙揮過一個又一個地方,將牠身上全部鎖氣。

雙雙搖搖晃晃的墜落地面,我閃開,對著大家一招手,無論是拿著武器的士兵、亦獲李宗兩人,還是葉瑋珊,每個人都會過意,開始攻擊雙雙。

雙雙的護體氣息被我逼入體內,而全身也不能提企,只能以內蘊的氣息抵擋攻擊,此時,最好的方法應該是我用黑蝎螯宰了牠,但是,我發現,懷真居然沒來,而且,我的時間能力,也是耗用精智力的。

而剛剛我和雙雙對峙時,無時無刻我都開啟著時間能力,雖然層次都不高,但是十幾分鐘下來,腦袋就隱隱有些脹痛了。

媽的!好痛!我掩頭跪地,揉著太陽穴。

過了一段時間,感覺腦袋好多了,搖搖晃晃的站起來,才看到眼前的情況。

情況依舊不樂觀。雙雙身上有大大小小的傷痕,但是都沒有什麼致命傷。會爆炸的武器只能造成外表傷害,傷不到內層。子彈轟到一定程度會被氣息檔下、而李宗二人攻擊也頂多劃破較深一點的傷口。能真正造成傷害的,只有白宗的人。

只見賴一心持著銀槍,擋在葉瑋珊身前,一面守著雙雙的瘋狂反擊、一面伺機攻擊落點。

雙雙的皮很厚,所以打不太進去。打進去了之後,通常都不怎麼深,而傷口不深,很快就會在妖氣催動下復原。

可惡,死懷真、臭懷真、臭狐狸懷真,這邊這麼大動靜居然沒有反應?而且還不給我來!我不信憑著懷真媲美飛機的飛行速度,十幾分鐘趕不到!

我撐起快不行的身體,在度投入戰鬥。雙雙的鎖氣快要解除了。

開啟輕化能力,化成一個殘影,我轉、我轉、我轉轉轉!

避開雙雙用力一撲,我再用赤犀牙在他被上用力砍一刀,原本漸漸消除的鎖氣效果就再度加上。

「吼~嗚!」雙雙憤怒的大叫,再度口吐火球。

糟糕,嘴巴那邊鎖氣消失了!

我咬著牙,強忍著腦袋不適,開始時間能力,對他的腰間、前足、後足、頭部各劃一刀。

劃完後,我又退到一旁,扶著我的腦袋,休息一下。

媽啦!我最近怎麼都在拼命?之前拼了命的去救沈洛年,現在拼了命的去阻撓雙雙,兩次都快掛了,看來我得檢討檢討,我是不是也有腦充血的毛病了......

被鎖氣後的雙雙也只是隻力量兇猛的猛獸,憑著眾人的身手卻還是可以拼一拼,雖然沒法傷到雙雙,但是雙雙也沒法傷到眾人。

突然,賴一心一個氣息不順,被雙雙摸到了一下,身子就失控的拋飛出去,雙雙就趁著這個機會,奮力的往前一躍。

眾人見到如此,都想上去阻擋雙雙,奈何雙雙的力道過於勇猛,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擋的住,只好眼睜睜的看著雙雙對著賴一心致命的一撞。

「一心!」葉瑋珊擔心的大叫,同時運起氣來,比雙雙早一步到賴一心前面,氣息股盪,向著雙雙衝去。

衝擊的力道大到帶起了無數沙塵,但可惜,就算是葉瑋珊拼盡全力,也無法擋住雙雙的攻勢。

眼見雙雙就要撞上葉瑋珊了,賴一心決然的拋下長槍,反身將葉瑋珊抱住,以身為盾,替葉瑋珊擋下雙雙致命的撞擊。

轟然一聲,賴一心抱著葉瑋珊的身體就這麼拋飛出去,猶如斷了線的風箏,鮮血從他口中吐出,畫出拋物線。

媽啦!殺人了!?堂堂武尊賴一心就這麼掛了不成?

「一心!一心!你不要嚇我!快點醒來啊!我求求你......我求求你......嗚......」葉瑋珊抱著賴一心逐漸失去生命力的身體,不敢相信的說著。

「瑋......珊......對不起......我......」賴一心雙眼無神的看著葉瑋珊,嘴裡喃喃的唸著。

手努力的伸了起來,像是想要在死前摸摸葉瑋珊的頭,但是才舉到一半,身體就漸漸僵硬,無法移動分毫。

「媽啦!」沈洛年爆了一句粗口,拿起石頭就往雙雙砸。

這石頭雖然不痛,但是雙雙卻感到恥辱,惱怒的朝著沈洛年走去,甚至直接無視在一旁扶著頭的我。

媽啦!老虎不發威,你把我當病貓?以為我身體不行了,乾脆直接無視我?

我憤怒的站起來,不顧一切的開啟時間能力、輕化能力,飄到雙雙眼前,兩手交叉,畫出十字,在這同時,我將質量轉為我可調到的最大,然後「砰!」一聲,雙雙那有半個汽車大的身子就這麼飛了出去,胸口部位還有一道猙獰的十字傷口。

我轉過頭來,不管被打飛出去的雙雙,立刻跑到賴一心旁邊。

「一心......一心啊......」葉瑋珊的眼淚如同堤防潰堤了,斗大的淚珠不間斷的落了下來。

我手探了探他的脈搏,還沒死,但也差不多了。還好流失的只有生命力,沒有精智力,否則我可真的救不回來了。

我將大量的道息灌入他的體內,但在這時,道息彷彿觸動了賴一心體內的某種開關,那是對生命的執著與不捨。

賴一心的身體如同榨汁機一般,不斷的收取我體內的道息,漸漸的,他的傷口慢慢的好了,但是吸取道息的速度卻根本沒有停下。

我很想停下來,可惜體內的道息根本不賞我面子,一股腦兒的朝著賴一心跑,靠!造反啦?

臉色漸漸蒼白,到最後一刻,我體內的道息居然被吸光光了,一點點也不剩下。而賴一心體內似乎還不滿足,轉而吸取我的生命力。

幹!

昏迷前腦中只剩下這個字,除了幹以外還是幹。

然後,醒來後,張開眼,只見一個稍微有點雜亂的房間,裡面丟滿了女人的衣服。

我躺在這個房間的床上,身體的虛弱感讓我有點吃不消,咦?道息怎麼?還有,這是......

「醒了?」懷真看到爬起來的我,挑了挑眉問。

聽到懷真的話,我先不去管我體內多出來的那東西了。我看著懷真,微怒的問:「你剛剛怎麼了?發生這麼大的事情,你怎麼沒出現?」

懷真聽到我問的話,先是發呆了一下,然後鼓著嘴巴說:「我......我去找敖家的藏寶地點,所以飛遠了一點,回來的時候一不小心沒注意,就撞到那個什麼喜馬拉雅山了......」

聽到懷真的回答,我頓時真的無言了。

如果你是撞到台北101我可以理解,畢竟速度快的時候可能來不及反應。但是,喜馬拉雅山,這麼大一個目標,難道閃不過去嗎......飛高一點不就好了?

「然後我又被雪崩壓著幾分鐘......差點分不出哪邊是天上哪邊是地面了,好不容易趕回來,卻發現你差點被少見的虯龍王血給吸乾了......」懷真睜大他水汪汪的眼睛,無辜的看著我。

我又無言了幾秒,然後問說:「虯龍王血是什麼?」

「虯龍王血?那是有點特殊的血脈,擁有這種血脈虯龍族才能修練到天仙,那個一心小弟好運的得到了求龍血脈,基本上保定他以後可以成天仙了......不過之前都是缺乏力量來激發,現在突然遇到你這個渾沌原息生產機,當然要多吞一點啊!話說也是啦,難怪隔了這麼多代還能擁有點尊福之氣......」懷真說著說著就抓了抓他的頭髮,然後趴著說:「欸!幫我抓抓!」

聞言,我的臉簡直要垮了下來。啥?抓......抓抓?

我沒聽錯吧?這句經典的撒嬌話居然會出現在我身上?

我身體下意志的順毛抓了抓懷真的背,抓完後我才發覺。但是就這麼停下來也怪怪的,所以我只好繼續抓下去。

「嗯~好久沒有抓抓了,以前都只有王母會幫我抓抓......」懷真伸了個懶腰,像是慵懶的貓一般。

啊......懷真,你不要跟我說你以前和王母親近的原因,竟然是......

他會幫你抓抓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