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章 大概算是……緊緊的?

 

 

 

 

 

 

 

 

 

不過依表姊的個性,就這樣偶爾練練武術、練練炁,然後找個愛她、她也愛的人結婚,平平淡淡的過了一輩子可能性還比較大,也難怪,在原著中表姊完全沒有出現過,就是因為她的個性是這樣子,全人類有難了,只要與她無關,英雄神馬的跟她幾乎無關。

 

 

 

這樣的個性或許說是冷血、或許說是獨善其身,但我很明白,表姊大概是不希望這些祖傳的招式被那些小人拿去操作,反倒違反了她當初的本意。

 

 

 

所以我也不怪表姊,人類這種生物,原本就是貪婪的。只要有機會,便要把一切可能吞噬掉的全數吞噬,然後得到的又隨便做做。

 

 

 

話遠了,反正真要說的話,表姊大概只會收個徒弟,或者生出適合修練的兒子、女兒之後讓他們繼承家業吧。

 

 

 

就在我去報名白宗的招生一週後,我正式收到了白宗錄取的文書,但還不算確認,要我過去教師大樓的地下室作後續測驗。

 

 

 

放學我就去了教師大樓的地下室,幫我做後續測驗的不是瑪蓮和奇雅,而是瑋珊跟一心。

 

 

 

先是問我一些有關家裡的問題,我很誠實,一五一十的告訴他們,連表姊家是古武世家都跟他們說了,他們也小小的驚訝了一下。

 

 

 

「你說的,是成都的古武世家,古家嗎?」賴一心剛開始看起來有點心不在焉,眼神還偶爾會往我這邊飄。而一聽到我說表姊家裡是古武世家,武痴本色盡露無遺。

 

 

 

「沒錯。」我點點頭,淡淡的說。

 

 

 

賴一心看起來有點興奮,站起身來跟我說:「古家可是眾家武術中最為神秘的一派!那個……你有從你叔叔那邊學過幾手嗎?」

 

 

 

我點點頭,站起來,運起武術的“硬氣功”也就是將自體練出的一小部分炁,運上肌肉,讓肌肉得以變得極為密致,好達到破木碎石效果。

 

 

 

然後紮好馬步,朝著一旁的課桌「喝」一聲用力砸下,「轟!」,桌子竟是被我砸成兩段了。

 

 

 

一旁嬉戲玩笑的侯添良、張志文狠狠被我嚇了一把,動了動剛變體完一個禮拜的身子,運上還不怎麼熟悉的炁,朝著桌子也砸了一下……很可惜,桌子只是凹下去一個洞而已。

 

 

 

張志文砸砸嘴,一邊作出個“好怕好怕”的表情,一邊說道:「媽媽咪呀!人家還沒有變體,砸下去就比我們變體完的強了……變體完還得了?」

 

 

 

賴一心看完之後點點頭說:「很棒!我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硬氣功練成這樣的……志文你別灰心喪志,你現在還只是不熟練,等到炁息熟悉後,有武器的你們打起來威力會更強的。」

 

 

 

張志文點點頭,像是被我刺激到了似的,抓著侯添良拼命的練去了。

 

 

 

「好了,一心也別這樣一直問了,現在為曉琪講解一下有關我們白宗的事吧。」最近剛被我從第一名擠下來的葉瑋珊阻止了雙眼放光、還打算繼續問下去的賴一心,開始為我解說一些我在原著上就有看到的東西。

 

 

 

當然,我不能這樣當作我早已知道一般,還是適時的提出問題,包括那個祖師爺把自己徒弟當白老鼠的問題我也有問。

 

 

 

然後,終於到了最後一個步驟,也就是體質測試。

 

 

 

這時我有點緊張,如果貼上去馬上吸掉該怎麼辦?洛年他當初混過去了,但有智商可不低的葉瑋珊混的過去嗎?

 

 

 

妖質很快就貼了上來,出乎我意料之外,這妖質並沒有直接就吸入我的體內。我體內的虯龍王血像是抵制著妖質的侵入,可惜,它的抵抗力明顯較弱,過了一分多鐘,終於投降,把妖質納進來,然後作純化的動作。

 

 

 

「好快!」一心有點驚訝的說,然後又問我:「手這邊是感覺脹脹的、還是緊緊的?」

 

 

 

我低頭沉思了一下,有點不確定的說:「大概算是……緊緊的?」

 

 

 

因為虯龍王血可放出的炁是屬於不分內外型的,就單單這樣看起來,偽裝的好,內聚型反而容易偽裝些。

 

 

 

「內聚啊……」賴一心揉揉頭,轉頭對葉瑋珊說:「瑋珊,內聚……呃,應該也沒關係吧?」

 

 

 

葉瑋珊想了一下,點點頭,然後說:「沒關係,頂多之後的新人少收一點,有武術底子的總是比完全的新人好的多。」

 

 

 

然後,我就正式加入白宗了。

 

 

 

「那個,曉琪……我這樣叫你啊!明天放學之後來這邊報到,我們每天會進行事前訓練,等到妖質夠了,再幫你一起變體。」賴一心笑著說,然後打開門,表示我可以走了。

 

 

 

我點點頭,披上我放在一旁的外套,就出門回家去了。

 

 

 

回到家裡,表姊正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起來像是正在修練。

 

 

 

我走進來後,表姐就張開了眼,我揶揄的說:「唉呀!表姊你在修練啊?」

 

 

 

表姊像似嬌嗔般說:「哼哼,修練算個什麼,我可是最高等級的武者呢!」

 

 

 

「最高等級的武者?」我哼哼的笑了笑,然後故意把書包中那張白宗錄取書拿出來,說:「表姊再厲害有道武門厲害嘛?」

 

 

 

表姊瞪著眼,看著那張文書,然後說:「你故意的啊?明知道你表姊我是古武世家的,還故意這樣子?」

 

 

 

我斜睨看了看表姊,然後才笑出來說:「唉呀!我的好表姊、親表姊啊!你還真的以為我認為道武門比較強?我想在表姊眼裡,他們都只是跳梁小丑而以吧?」

 

 

 

表姊沒說什麼,只是斜著眼看著我。

 

 

 

頓時,我有點怕怕的,希望我玩笑沒有開的過頭,要不然……

 

 

 

「好呀!你個死丫頭!竟敢來揶揄本大小姐!來人啊!重打三十大板!」表姊瞪了我一下,突然笑出來,就說出了這麼一句話。然後就把我抓起來,開始打屁屁……呃……我似乎快五年的時間沒有被打過屁屁了,其中五年前被打也是被表姊打的。

 

 

 

「呀!饒命啊!」我一邊笑著努力扭動躲開表姊的攻擊,一邊還試圖還手,去打表姊那嬌俏誘人的屁股。

 

 

 

「嗨呀!還學會還手了!我還不打死你這臭丫頭!」表姊一邊笑,一邊抓住我的手,然後我終究不敵鑽研武數十數年的表姊,乖乖的被她抓起來打屁屁,可我還是一邊扭、一邊躲著她的手。

 

 

 

「哼嗯,我知道我出現的時候不對……不過我的衣服什麼時候要還我?」不知何時,沈洛年出現在門邊,晒晒的問。

 

 

 

「呃……」我忘記關門了……天啊!這也太丟臉,我平常累積起來的“酷功”全數破滅!

 

 

 

我掩著面、衝到房間裡面,把沈洛年的衣服拿出來,丟過去他身上,然後迅速把門給關起來。

 

 

 

「搞什麼啊……是說挺養眼的就是,但我怎麼反應沒以前大了?」沈洛年接著我丟給他的衣服,在門的後面無奈的說。

 

 

 

我喘口氣,突然覺得心臟有點不夠力。

 

 

 

「這個……我們的好曉琪啊!為什麼人家樓上的男生,會有衣服在你這兒呢?嗯?」表姊雙眼放光,一臉八卦模式大開的樣子……這邊的八卦模式不是所謂的八卦拳之類的,沒錯!就是你想的那個八卦……

 

 

 

「這個……」我一邊躲著表姊那好奇到可以殺人的目光,一邊朝旁邊看說:「啊!橘子!」

 

 

 

果不出我所料,表姊的專注力立刻被拉走,趁著這個短暫的時間,我逃跑似的烙跑回房間去。

 

 

 

「啊!曉琪!你敢耍我!」表姊氣憤的指著早已躲到門後的我,卻也沒有直接用外炁開我房間的門。

 

 

 

我吐了吐舌頭,還好我知道表姊的命門,不然我肯定慘了!表姊肯定會一直轟炸我,直到我吐出真相……可真相不然亂吐啊!吐出來就大亂了!

 

 

 

而表姊的命門之所以是橘子……呃,這個故事有點曲折。

 

 

 

首先,表姊很愛吃橘子。真的很愛,連我之前撞到她,袋子裡掉出的都是柳丁……(詳情請見十五章),所以一聽到橘子,表姊的注意力就會被拉走。

 

 

 

另外,我是聽說啦……聽說,表姊五歲,曾經有次家裡的傭人說了一聲:「橘子!」然後表姊立刻回:「是?怎麼了?有事嗎?」

 

 

 

從此,表姊就與橘子節下了不解之緣,只要一題到橘子,表姊第一優先會認為:「嗯?哪裡有橘子?」然後沒看到橘子,就會認為:「嗯?叫我幹麻?」

 

 

 

所以要讓表姊分心,最好的棒法果然還是大叫一聲:「橘子!」

 

 

 

老實說,每次一想到這個我都想偷笑。

 

 

 

堂堂的古武世家後人、總門傳人,居然要讓她分心的方法會是大喊橘子……不過在她眼前丟一顆橘子效果也很好,她會抓起來,然後笑著扒皮,之後才想到剛剛的事情。呃……這個是我之前試過的,沒辦法,現在還沒有到橘子的產季。

 

 

 

在房間裡頭待了一下,再默默打開門……

 

 

 

喝啊!

 

 

 

我往後跳了兩下。

 

 

 

表姊竟然不依不撓的蹲在門前面,等著我自己開門!

 

 

 

「嘿嘿,你難道不知道練武的耐性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