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六章 總門傳人

 

 

 

 

原來我撞到的人,正是只比我大一歲的表姊,古玥。

 

「曉琪,你怎麼會在那兒?」表姐說話時帶著淡淡的腔調,很明顯,表姊並不是台灣人。表姊他的老家是位於成都,是座文化氣息濃郁的古老都市,只是近年來成了觀光地區,那種人文古風卻是被大量的旅客稍稍沖淡了一點。

 

「玥姐!這我才想問你呢!沒事不在成都,跑來台灣做什麼呢?」我把掉落再地上的橘子一同撿起來放入表姐的手提袋內。

 

「呃……」,表姊看起來笑的有點牽強,摸了摸微紅的眼框,然後裝作無事般的說:「就……父親去世了,那個空蕩蕩的家也不像家了,我只是覺得……至少在台灣還有像你這樣的親人。」

 

「所以就跑來台灣了?」我歪歪頭,關於古叔叔的去世家裡早已收到通知,之前也有去過成都一趟,知道表姊似乎為此很傷心。

 

「嗯……大陸那兒沒有親人了,那我就到有親人的地方去。」表姊摸了摸鼻子,苦笑了一下,接過我拿過去的手提袋,像是有點落寞般的說。

 

古家,是個古老的武術世家,古家裡,代代都會出一名可以獨撐大樑的天才武術家,可至今,武術式微,即便武術在怎麼厲害,也沒有什麼大用處了。

 

表姐她今年比我大一歲,方才十八的她,卻得背負起武術世家的沉重命運……古家原本都還算是人丁興旺,可到了老媽那代,只剩下一男一女的子嗣,女的當然是我的老媽,男的就是表姐的父親、我的叔叔,也是一代武術大師,古翎。到了我這代,古家那邊更是不堪,叔叔他到現在都四十九歲了,但就是只有那麼一個女兒,基本上若是表姊未來的孩子沒有從母姓,那麼古家就真的算是絕了香火!

 

而古家的古厝,可是大的不像話,那幾乎堪比城堡的大小,第一次去的人總是會迷路。也許是因為只剩下表姊一人住在那棟幾乎沒有人煙的古蹟的緣故,表姊他才會跑來台灣這個彈丸之地,興許只是為了那點歸屬感吧?

 

「那……玥姐姐現在是自己住……還是?」我遲疑的向表姊問。

 

「嗯,之前還沒有找到你們,所以目前是住在飯店。」表姊笑了笑,又說:「現在找到了,那可不可以和你們一起住?我自從一年半前,我再也沒有見過阿姨了呢!」

 

「那個……我是自己住在板橋,媽媽和雝杞住在台南,因為一些關係,所以我才自己住。」我又說:「如果不介意空間不大的話,表姊你可以先跟我一起住。」

 

「啊!是這樣啊!既然在這裡見到你了,那麼我暫時先跟你住一起也好,之後再擇日去見見阿姨吧!」表姊露出樂觀的笑容,撲撲手提袋上的灰塵,然後說:「那,我先去飯店收拾行李。」

 

「嗯!那六點半來板橋火車站正門,我去那邊接你。」我點點頭,然後揮手和表姊道別,朝著捷運站走去。

 

一個小時後,大約是六點二十,我已經先到火車站外面等人了。這是我的習慣,做任何事總會留下個五到十分鐘以預免突發狀況,雖然我覺得我已經早到了,可表姊更早。

 

「玥姐!怎麼這麼早?」我揮手走向拉著一箱行李的表姊,詫異的問。

 

「啊,沒什麼,想說是我拜託去住你家,總不好意思讓你等,於是我也提早來了。雖說這樣,但曉琪你也很早啊!」表姊露出平淡的笑,老實講,這樣的她真的非常有魅力,我還看到旁邊有個看起來二十歲上下的男子看直了眼,用力吞了一口口水。

 

表姊習慣穿短褲,都是那種只包著一節大腿的短褲,修長的每腿沒有使用絲襪修飾,整個線條就已經非常吸引人的目光,再加上上半身穿著黑色薄紗的襯衫,那若影若現的感覺更是能夠吸引男性生物的目光,不過,就我所見,表姊襯衫裡面還穿了一見同色背心就是了。

 

「哪有,玥姐你可更早呢!既然這樣,那就走吧。我租的房子離火車站不很遠,不過走路還是要個十分鐘的。」我帶著表姊穿過已經熟悉的街頭,越過偶爾會去散步的小公園,沒多久,就來到我租屋的地方。

 

今天懷真似乎回的樣子,五樓那邊雖然很隱蔽,但是隱隱約約有個炁息感應,而且還感應不出強度,應該就是懷真無疑了。

 

「到了。這裡雖然不大,也有點偏僻,但我住的滿習慣的,就不知道玥姐你怎樣了。」走到樓層底下,我拿出鑰匙,打開樓梯的門,幫表姊她拿了一些行李,就開始上樓了。

 

打開門,這裡跟我當初搬進來沒有什麼不同,或許些微的差異就是我很愛吃,所以時不時可以在桌子底下或者抽屜裡找到零食。

 

「啊,我一直想要這樣住在普通的房子裡呢!古家實在是太大了,住起來都有種壓迫感。」表姐放下行李,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房子真的不大,兩房一廳,剛剛好夠兩人住,我把表姐的行李全部收到原本打算當作是客房的房間裡,未來那裡有段時間大概就會是表姐的房間了。

 

由於此時已到了吃飯時間,我難得的下了廚,算是幫表姊接風洗塵,雖然我的廚藝不算非常精良,但是我炒的也都是成都較不容易吃到的東西,表姊也是一邊吃一邊稱讚。

 

吃完飯,我們兩個一邊聊著天,一邊喝飲料、吃東西,很快,十一點到了,表姐的作息十分規律,十一點就去睡覺了,我自己一個人又無聊,所以我也收拾一下便睡了。

 

接著下來的日子都十分平靜,但我總發現了一些不太尋常的事。

 

要說感應能力嘛,其實感應的最主要不是作為力量的“炁”,而是每個生物或多或少都會有的“氣”。只要放出炁來時,氣的感應就會非常明顯,就能明顯分辨出此人是否有道行,所以也就造成有炁的生物才會被感應到的錯覺,清楚這點的,或許只有無聊到分析正常人與變體者有何不同的人吧。

 

而平時表姐的氣非常平淡,就跟她的個性一般,風平雲淡的樣子,可睡眠時,表姐的氣根本就被壓抑到非常淡,幾乎沒有聲息的地步,這點跟一般人完全不同,別人睡覺時,氣的感應是最簡單最容易的,因為此時人類最沒有戒心,而表姊完全不同,平時還好說,可睡眠時機乎就是戒心提到最高程度的樣子,這明顯不是普通人會有的。

 

若只是這樣還好說,古家畢竟是武術世家,作為古家唯一傳人,擁有斂息方法並不算是太奇怪。可我在發現這件事之後,開始加大對表姐的注意,發現了一件很奇異的事情。

 

那就是,表姐體內居然有炁存在。

 

但是這個炁非常淡,淡到我幾乎忽略它的存在,可仔細感應後發現,淡的只是外洩出的炁息,實質上表姐體內的炁非常渾厚!幾乎算是剛變體不久的黃宗儒兩倍!

 

此時,我開始懷疑這個武術世家真的只是純粹的武術世家嗎?這個問題,我在表姊搬來後第二個禮拜得到了解答,那就是,NO!

 

我看到了兩本書,還有一把劍。劍的材質我沒有見過,但是我通了渾沌原息後竟發現,那把武器可以接受渾沌原息的灌入!那就證明了這把劍要嘛材質特殊,要嘛就是由生物體轉換的。關於武器通入渾沌原息,我發現只有由生物轉換的東西才可以完美的與渾沌原習契合,不知道懷真是否知道這點,給我跟沈洛年的武器皆是本身就是屬於某種生物的一部分。

 

至於那本書,看到的瞬間我就知道古家的真正面目了。

 

那本書的名子,叫做“內門總錄”,還有,“白澤圖”。

 

內門總錄先不談,那是屬於三天總訣的一部分,即便是一般門派擁有也不是什麼特別的,可白澤圖可就驚人了。

 

白澤圖,我仔細看了一下,這是仿本,可是卻是十分精緻的仿本,想要擁有這種仿本,基本上就要得到原本,然後才能重新謄錄出這樣差別不到萬分之一的仿本。我也曾問過表姊,他告訴我這是古家某本重要經典的仿本,平時她在外都會攜帶,至於攜帶著幹麻,表姊就沒跟我說了。

 

這簡直就是明著告訴我,古家,就是道武總門。

 

當然,我也層偷偷翻過表姐的房間,表姊她對我完全不設防,可能是因為她相信她的感知能力,在極近的距離內她也沒有發現我有半點炁息,所以就沒有對我有什麼提防的動作,所以趁她不在潛入她的房間去找東西並不是什麼難事。

 

是有在一個隱密的地方找到四本書,我只有依書皮認出其中兩本是內門總錄以及到白澤圖,接著我就感應到表姊在上樓了,於是就沒有加以確認那兩本書是什麼,不過如果沒猜錯,那應該就是三天總訣的另外兩本,道咒總綱以及縛妖總記。

 

三天總訣,人類創出的三種修練方式,分別對應內炁專修、唯道派、縛妖派,是很重要的寶典,可惜就我所知,目前三本全數失傳,我所知道的就只有雲南甄族有道咒總綱以及縛妖派的煉蠱之術。

 

因此,我立刻確定,如果表姊出來,未來的總門門主一定會是她。因為,她才是道武門總門真正的正統,手裡掌握著人類三天總訣的重要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