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章 天啊!我又不是洛凡!

 

 

 

 

又是一個普通的上學日。

 

可不太普通的是,今天道武門白宗在校內公開選擇成員,聽說有不少人也去參加了。

 

距離中秋節已經過去兩個多月,接下來的生活就是很普通的上學、放學、睡覺,基本上沒有什麼不一樣的。

 

或許說不一樣的,就是有關妖怪了吧!

 

大概是……一個月前,在義大利有人用不用電的膠捲相機拍下了警察大戰妖怪的場景,隨後有關妖怪的事就傳開了,政府似乎早已知道這件事瞞不多久,老早就開始有意無意的散佈有關妖怪的事情。

 

所以,理所當然的,人們早就接受有這種生物存在於世上的可能,所以也沒有發生什麼事。只是各地的道武門也由暗轉明,開始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也不像過去那般的神秘了。

 

所以也就出現了這公開選拔的事情。

 

我嘆了口氣,想要正大光明的融入很難,除非杜撰一個不曾出現的門派,否則我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作。

 

不過秉持著亂槍打鳥,總會有一點收穫的心態,我也去活動中心參加了選拔。

 

參加的女生不少,可到最後卻是一個也沒有加入。原因無他,想要加入就得先看過那段狼妖吃人的影片,高中的女生又沒幾個人會覺得無所謂的。

 

就算如此,只要有女生去報名,他們還是優先讓女生進行測驗。

 

將報名表遞給充當櫃檯員的黃宗儒,一旁的侯添良跟張志文則是一齊走過來。

 

「我帶你過去吧。」「不不,阿猴,你不是還有其他事要做?這點事我來做就好了!」「死蚊子,那又不重要!」……

 

看著兩人打打鬧鬧的,我不覺得抽了抽嘴角一下,不過還是很好的維持著我的“酷功”,那累積幾個月的冰山之名並沒有破功。

 

「你們兩個別吵了!我帶你過去吧。」黃宗儒皺著沒,對兩人說了一句,然後領著我往旁邊的房間走去。

 

聽到黃宗儒的話,兩人都停下了吵鬧的動作,一致的吐嘈著黃宗儒,但是侯添良卻順勢的接下剛剛黃宗儒的工作,張志文卻往另一邊像去忙了。

 

看來吵歸吵,但是正事上他們不會亂來……算了,這句話當我沒說,張志文只是去拿了杯水過來,跟著一起走了。

 

「無敵大!你這樣太不夠義氣了!有好事怎麼能夠不找我們一起呢?」張志文有點弔兒郎當的笑著,順手把手上的杯水遞了給我,說:「等下的影片有點噁心……這杯水給你算是緩和一下心情。」

 

我點了點頭,算是道了謝,然後,就進了一個小房間。

 

房間裡面只有幾張椅子,另外還有一個拉下的銀幕,其餘地方則是空著的。由於燈光昏暗,這樣看起來更有幾分恐怖的意味,可能也是有意的,要與妖怪作戰,本身就需要有良好的心理因素。

 

坐在椅子上,影片開始了。

 

不過似乎經過剪接,那段積聚道息的時間並沒有長達好幾分鐘,而是只有莫約一分鐘而已。然後,場景就到了白狼妖的出場。

 

接下來的畫面非常的血腥,狼妖甚至一口把人的身體一半給吞了下去,然後咬了幾下,嘴角又爆出了些許的血花。

 

再來,狼妖不斷的奔走、飛馳,嘴、爪齊下,影片中盡是血腥無比的場面。到此時,鏡頭已經倒在了地上,只能看見大片大片的血紅,以及分辨不出哪裡是哪裡的屍塊。

 

至此,影片結束。

 

張志文打開了日光燈,把剛才他自己帶的水拿出來,喝上一口,一邊喃喃道:「不管看幾次果然還是很可怕……知道這是真的就有種恐懼的感覺呢。」

 

「不好意思,可能嚇著你了。」黃宗儒做了一個推眼鏡的動作,然後才發現眼鏡早已摘下,先是乾笑一下,然後說:「可是我們得事先告訴你,要與妖怪戰鬥,這種傷亡未來還是有可能出現的,若是要加入我們道武門,就要有面對死亡的準備。」

 

我淡然無比的喝了口剛剛張志文給我的杯水,潤潤喉嚨後開口說:「嗯。」

 

「就嗯?」張志文問了一句,似乎對於我的反應很是驚訝。

 

「嗯。」我點了點頭,然後問:「這樣就算通過了?」

 

「對。」黃宗儒點頭,然後打開門來,跟我說:「如果你真的不怕……我們會稍回考核一下你的資料,明天就會給你結果。」

 

「那,我先走了。」對他們稍微點點頭算是表示,然後站起身來,就直接離開了活動中心。

 

為何我妖加入白宗呢?

 

其實很簡單,在我吸收了虯龍王血之後,我的體質就成了半鳳凰、半虯龍,與原本的純粹鳳靈之體有了差異,那虯龍王血被我的身體當作當初賴一心當初吸走生命力的回饋,與我的本命結合了……說穿了,我只要傻傻的等下去,等到軀體化程度足夠,我連瓶頸都沒有,到妖仙根本是水到渠成。

 

由於和本命結合了,鳳靈也不可能將他排斥掉,就成了莫名其妙的雙位一體,但是卻搞的我原息一生出來,就被與我本命結合的虯龍王血給吸收壯大自身,搞的我仙化程度大增,然後體內又沒有辦點原息可言,害我生活的很不舒服。

 

在這樣下去,三十年內,我就可以練成妖仙,可在那之前,我就會遇到一個很要命的問題,那就是,原足。

 

這真是太搞笑了,我堂堂鳳靈之體,居然會因為混沌原息而苦?可這已是不爭的事實,於是,我只剩下一條路可言。

 

是什麼?那就是吞噬妖質以代替原息。

 

別以為沈洛年這原息生產機我可以去找他拿,他媽的,我去找他拿原息,懷真還不好好修理我?我這樣就等於是在搶懷真的東西!

 

先不談懷真的問題,就算沈洛年真的願意給我吸取原息,可在吸收原息時,我的身體必須與他非常非常靠近,這種動作……算了,我還是做不出來。

 

我以我變成與易質者相同,必須吸收妖質,不同的是,人家是強化自身,我則是抑制自身強化速度。

 

在短時間以內,我可是一點炁也用不起來的。

 

雖然還有方法可以,但是那些都是需要較長時間的。雖然軀體不斷仙化,但是半點炁也沒得用,這實在有點悲摧,在我研究完成分脈雙炁訣以及血脈運炁法之前,我想練出炁?連都沒有!

 

分脈雙炁訣我已經有頭緒了,血脈運炁?那可難的很。在我詳細背下人體所有血管後,仍舊失敗了N次的我,才發現,原來每個人所有細部血管位置並不同,想練成血脈運炁,我必須先學會內視之法,可內視之法該怎麼練?

 

我在一氣之下,把王血稍微引進的一點點炁給擴散至全身,然後發現了一件事。

 

炁在經過血管時,流速會有很小很小的不同,在我努力之下,全身的血管大概被我稍微的找出了所在,但距離完全熟知血管位置還很久,雖然是取巧,但好歹也算有個方法。

 

於是,上課時我大多看似發呆,實質上正在努力的探索血管的位置,包括手掌的微血管也得找,這可是件非常耗腦的事。

 

但是,先吸收一些妖質以抑制仙化速度已成了很關鍵的事情,要是在這麼下去,我就會像是生活在缺氧的環境中,難過無比。

 

「叮~咚~」嘆了口氣,熬了這麼久,終於又下課了。

 

走上街道去,心裡又為了一堆事情煩惱著。

 

沈洛年的衣服我還是沒有拿去還,因為就這樣跑去找他似乎怪怪的……雖然只是上個樓,但是不免有點尷尬。

 

新多出來的王血雖然可以帶給我炁息的能力,但是也給當下的我一堆麻煩……雖然因為仙化速度大增,現在我可以開著十倍速持續一分鐘而沒有負擔了,一天最大上線也上漲到四分鐘,一百倍的可用時間也從零點零一秒左右進步到零點零四秒左右了,在這狀態下我的速度很恐怖,短短零點零四秒內我可以飆出四十公尺,如果到時可以支撐一秒,一公里就只要一秒的時間,那可是時速三千六百公里!幾乎是三倍音速了!

 

不過……還是有很多問題就是了。

 

一邊走,我一邊嘆了口氣,最近運氣似乎不太好……先是被大蜘蛛砍成重傷,然後差點被吸乾,最後好不容易有點回報了,但卻一點點的炁也用不得。

 

越想我越嘔,老天為何都讓我衰成這樣?天啊!我又不是洛凡!(注:洛凡,全名李洛凡,為天龍J的同人作品,噩盡島III-百虎君臨與噩盡島III-百虎撼世的主角,由於其作者心狠手辣,主人公李洛凡不但沒有主角威能,還被欺負的很慘,整個衰爆!以上。

 

當我抱怨天、抱怨地時,一不小心差點去撞到一個人,害的我腦袋立刻清醒了起來。

 

雖說只是差點撞到,但是仍然不小心把他手上的袋子給弄掉了,我一邊賠對不起,一邊幫他撿起掉在地上的物品,嗯,東西全是橘子。

 

「啊,沒關係。」清麗的女音傳到我耳裡,奇怪……這怎麼令我很熟悉的感覺……

 

我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稍嫌瘦弱的身軀,搭上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明亮的雙眼正盯著我,嘴角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

 

「啊!表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