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章 她……她的衣服又不是我燒的!

 

 

 

 

「怎……怎麼辦?」洛年臉上抽動,彷彿無奈到了極致一般。

 

「涼拌囉!」懷真一擺手,撿起洛年掉到地上的衣服,直接就當著兩人的面換了起來。

 

剛才由於驚訝過度,所以洛年一直沒有發現,但現在稍有點緩衝的時間,洛年便發現我圍在脖子上,用以遮掩身分的吉光碧袍掉了下來。

 

「你……你不是四樓的那個……」後之後覺的洛年指著我的臉,有點驚訝的說。

 

由於剛才實在是太尷尬,害我都忘記圍巾滑下來的這件事,現在才要遮也來不及了。不得已之下,等會兒我還是得留下來的,所以我也得換衣服。

 

不過現在沈商山和那四個人都還留在門外面,並沒有離去,貿然跑出去似乎也不太好……但衣服……

 

我面無表情的抓起洛年放在一旁的一件長袖冒T以及另外一件運動長褲,直直的走向他的房間,淡淡的說:「衣服借一下,等一下還你。」

 

然後,就把門甩上,剛使窸窸窣窣的換掉衣服。

 

我無奈啊!明明熟之劇情的我會知道,賞月捉妖完,回到家之後,沈洛年的叔叔,沈商山就會帶著劇組裡四個家裡在南部的年輕人來到洛年家,然後就會撞見一絲不掛的懷真。

 

但是剛剛被賴一心那個熱血笨蛋的什麼虯龍王血給吸走了一堆原息和一些生命力,害的我有點頭昏腦脹,剛剛突然一時沒有想起這件事,搞的現在連我也被拖下水,原本打算不以真面目出現在沈洛年身邊的計畫也失敗了。

 

嘆了口氣,脫下嚴重燒毀的黑色長袖和牛仔褲,有點可惜了呢!這兩件衣服我還是挺喜歡的,可惜被雙雙那個三頭妖怪燒報銷了。

 

無奈的將衣服放置於一旁,穿上稍嫌寬大的帽T和運動長褲,幸虧內衣褲並沒有什麼毀損,不然衣服內空空的,還要穿另外一個男性生物的衣服,會讓我有點抗拒。

 

換好衣服,打開門,懷真已經在一旁坐好了,見此,我也只能乖乖的坐在懷真的一邊,等著劇情的發生。

 

此時洛年上半身的衣服也穿好了,看到我們兩個女的衣服也穿好,於是就打開門來,把在外面吹風的五人給請了進來。

 

此時沈商山已經做好準備了,看了看我與懷真,又看了看沈洛年,語氣平靜的說:「女朋友?還是……」

 

「嗯。」沈洛年吞吞吐吐的應了一聲,卻也沒在多說什麼。

 

「那……介紹一下?」沈商山似乎想過這種可能,臉色沒有太大變化,只是又叮嚀一句:「雖然你們沒有反感的話,一次兩個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可不要辜負了別人的感情。」

 

沈洛年臉色一變,嘴角抽了抽,指著懷真說:「她叫懷真;懷真,這是我叔叔。」然後停頓了一下,又指著我說:「她叫做陳曉琪。」

 

「叔叔好。」懷真乖巧似的回應道,然後也微笑著向其他人說:「大家好。」

 

見此,我又能怎樣?只得學著懷真,乖乖的向沈商山還有其他人問好。

 

剛剛懷真只披著一條浴巾,近乎赤裸,那些人雖然說不是沒有看過這種情況,但總是不好多看,但現在沒有了顧慮,可以恣意的欣賞,此時兩個男的瞬間雙眼放光,直直的看著懷真,轉都轉不開,而兩個女的也都是有種又羨又嫉的眼光看著懷真。

 

這就是懷真的喜欲之氣了?真不愧是天仙的天成之氣,恐怕就是一般的妖仙也不容易抵擋吧?

 

正當四人眼睛直直的盯著懷真時,沈商山則是瞇著眼上下的打量懷真,然後才說道:「可惜。」然後又轉過來看著我,又說:「你倒是滿有發展的潛力。」

 

剛才四人都因為懷真的喜欲之氣,被迷的渾然忘我,現在聽到沈商山的話,則是清醒過來,轉頭看我,臉上也都是驚訝之色。

 

「近年不流行鳳眼、鵝蛋臉……反倒是大眼、瓜子臉較受歡迎,不過要是能夠把你的氣質給拍出來……」沈商山瞇了眼看著懷真,然後對著我們兩個說:「小姐,你們對演戲有興趣嗎?」

 

「演戲?」懷真雙眼一轉,看著電視說:「是指……那裡面放的東西嗎?」

 

「不,我是電影導演。洛年完全沒有說過嗎?」沈商山看了沈洛年一眼,然後說道。

 

「沒有呀!」懷真回答,同時給了洛年一個眼色。

 

「沒有聽他說過呢。」我則是平平淡淡的,就跟平時一樣。

 

見到我如此,沈商山雙眼一亮,又打量了我幾眼,然後說:「你反而很有一種冰山美人的氣質呢!如果能夠拍出來,會有許多人喜愛這種感覺的。」

 

「她們沒有興趣的。」洛年一面打圓場,同時說:「叔叔你怎麼回來了?」

 

「今天是中秋節,我看進度沒有很趕,就讓劇組放個假。」沈商山瞄了沈洛年一眼,然後又繼續說:「這幾個年輕人老家在南部,台北沒有親人,我就邀他們回來坐坐……咦?怎麼都呆了?把吃的打開來呀!自己動手。」

 

這一喊,那幾人才回過神,把食物攤在沙發前,邊吃邊喝,偶爾偷看一下懷真。

 

沈商山拿著啤酒,看了沈洛年一眼,然後說:「按道理,未成年你們應該是不能喝的,但反正……想喝嗎?」

 

「不用了。叔叔你們喝,我們進房間。」沈洛年回應道,而我則是點了點頭,接過沈商山遞過來的啤酒,然後跟著拉著懷真走的沈洛年兩人一起進房間。

 

開玩笑!我可是無酒不歡!好啦,沒這麼嚴重,只是我偶爾三不五時都會拿老媽冰在冰箱的酒去喝,然後久而久之就習慣了,今天中秋節我就喝一下也好,雖然我原本是打算回家後在開冰火喝,但是啤酒……算了,也沒差,味道差很多沒錯,但我沒關係。

 

由於今天才剛出院沒多久,中秋節家裡也沒有什麼活動,所以我也沒有回去遠在台南的老家的打算,原先是要自己喝酒過節,或是隨便出去吃個飯的,可出了這種意外……還是算了。

 

「倒楣透了……」沈洛年關上門來,拉過椅子讓給我跟懷真,自己則是坐在床上。我沒有跟沈洛年客氣什麼,直接坐在椅子上,然後自故自的喝著略帶苦味的啤酒。

 

接下來他們說什麼我都沒聽,把啤酒喝完後,我就打開窗戶,向他們說:「欸,我先走了。」

 

懷真笑咪咪的說:「嗯,掰掰。」

 

「蛤?」而沈洛年則是呆呆的完全不之所以然,我也沒打算解釋什麼,啤酒的空罐子放在桌子上,然後朝著地面一躍而下。

 

對於已經變體的我而言,這十來公尺也不算什麼,尤其是我又開了輕化,落地時只發出鞋子和地面撞擊的聲音,輕微「喀啦!」一聲而已。

 

然後我又很輕鬆的爬上樓梯,走回房間,脫掉沈洛年的衣服。我看著兩件衣服發呆著,現在上去有點怪怪的……算了,明天或後天等沈商山走了之後我在拿上去還好了。

 

進到浴室裡,脫下內衣內褲,把今天戰鬥後的痕跡給一一洗淨。左下腹那邊有個疤痕,那是雙雙被我砍到中毒的右爪所留下的,雖然雙雙中毒了,但是恐怖的攻擊力依舊,還是差點把我整個然打凹,除此之外,右肩到右胸那裡也有一道猙獰恐怖的傷疤,那是那個蜘蛛留下的,雖然依靠鳳體的自愈能力治好了,但是也不免留下了一個恐怖的疤痕。

 

至於今天戰鬥後的另外一些小傷,早就在鳳體強大的自癒能力下消失了,連個疤痕也沒有。洗好澡,回到客廳去,衣服我也沒有穿,反正窗簾也是拉上的,沒人看到,啥都沒穿也讓人輕鬆。

 

拿出放在客桌底下的除疤藥膏,塗在右肩一直到右胸,原本或許還算美觀的身體,因為這一道傷痕倒是有點嚇人。

 

嘆口氣,認命的塗上藥膏,話說當日我送醫時,鳳體的自癒力早已讓內層傷口大致合在一起了,外表雖然恐不無比,但實質上不算是太嚴重的傷害,最多是有點傷到肺葉。

 

醫生當時也很驚訝,只有外傷,但是肺部到底怎麼傷到的?那很明顯是被用利器割開的傷痕呀!

 

當時,對於醫生的疑問,我只淡定的說:「你在檢查一次,我想應該是機器出錯了,我只是不小心被誤傷,但是沒有你想像中的嚴重。」

 

在照了一次X光,能怎辦?那傷口早在鳳體變態級的自愈能力下恢復如初,醫生也完全沒辦法說什麼了。

 

為了抑制傷口復原慢點,我還特別請懷真有事沒事就多來幾趟,把原息吸乾淨點,省的出馬腳,另外也特別控制,讓原息刻意不留經那裡。把原息全部存在筋脈裡的我,要做到這點可不算太難,所以原本不用幾天就好的傷口,硬是被壓成八天。

 

把藥膏塗好,在纏上紗布,現在我也不能在幹什麼了,只是拿出放在冰箱中的冰火,打算喝完後就睡了。

 

而此時,正在樓上的沈洛年與沈商山兩人正在對話著。

 

「我除了基本的經濟支援外,其實也沒什麼關心過你,我也一直覺得你也不大需要我擔心,所以到這時候,我似乎也沒有什麼資格干涉你的生活。」在洛年的小房間內,沈商山想了想之後才說。

 

沉默了一段時間,沈商山又突然開口:「那個叫懷真的女孩……似乎比你年長?另外一個陳曉琪……應該跟你沒差多少?」

 

沈洛年點頭說:「對。」同時心中暗排著說:「懷真那狐狸經大概大我個幾千或幾萬年吧。」

 

「那個……基本的防護措施都有做吧?陳曉琪……既然跟你差沒多少,也還沒成年吧……」沈商山遲疑了片刻,然後才問沈洛年說。

 

沈洛年像是很勉強的點了點頭,然後在心中瞬間整個無言。

 

「有沒有需要錢的地方?」沈商山又接著說:「你父母留給你的錢,我放在銀行裡定存。原本打算你高中畢業在交給你,如果……」

 

「叔叔,我不缺錢。」沈洛年立刻搖搖頭,算是回應了沈商山的話。

 

「這樣啊,你果然好像不太需要我的關心呢。」沈商山站起身來準備離去,走道門口後,突然又回頭問:「她們穿的衣服……好像都是你的?剛開始,陳曉琪的衣服……似乎有燒破?」

 

「呃……」沈洛年呆了呆,像是有點不知該如何回應,最後才擠出來說:「他們的衣服……破了。」

 

沈商山愣了片刻,最後微微遲疑的說:「最好別玩太危險的……受傷了就不太好,燒傷似乎滿容易留下疤痕的……」

 

想了想,還是難以措辭,搖搖頭便離開了房間,讓留在房間的沈洛年瞬間差點淚崩,她……她的衣服又不是我燒的!這實在是跳到黃河洗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