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章 死老奸鳳凰!

 


時間,過了一個多月,我以「我不管在哪讀書還不都一樣」的理由,和我媽硬坳,終於,我又當了個轉學生。

這還多虧了我在板橋高中的三個第一,否則,我媽還真的不會讓我轉學。

至於我轉去哪呢... 是西地高中二年仁班。

當我剛轉去時,我還真的嚇了一跳呢!

所謂的一群人來看美女這事,我原本想,人因該不會多到哪裡去吧?

但是,事實證明,很多是都不是你想的就是正確的。

那天,我轉去西地高中,當時,一群人快要擠爆了... 依我目測,最少有五十到六十人。

媽咧!男女合校但男女分班真是太可怕了...

由於我的教室是在沈洛年班級樓下,所以我每次都等到他下樓後才下樓。

這是為了等待沈洛年第一次遇到妖怪,所以我每日都跟在他後頭。

而且經過這麼久以來,我的時間能力也開始可以使用了。

起初每次用頭都痛到無法形容... 但經過我N次不要命的訓練後,我已經可以做到減少時間約一分鐘。

「更少」這個能力,是一種很特殊的能力。更多是讓反應神筋反應速度加快好幾倍,使的看起來所有人都在慢動作。

更少呢,則是加速自己的運動神筋,以達到超快速的能力。

在我開啟時間能力的時候,一秒鐘我可以揮上十拳,等於說我一拳只需要零點一秒,這還是加上了揮出與收回的時間。

一般人一拳一秒算是不錯的,一拳一點幾秒是正常,簡單來說,我的速度是一般人的十倍!

跑步時也是,一百米我只需要一點幾秒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但,更少這個能力有個很大很大的問題。

就是我的身體承受不了這麼高速的運動。

現在我的身體只能承受我一天開啟更少一分鐘... 我的精智力也只能承受一分鐘。

當我發現這個能力時,我可是哭笑不得。

懷真要這能力幹麻?哪來的隨意跳躍時空,跑到未來啊...

其實仔細想想也很正常,沈洛年開啟時間能力,只有感覺似乎周圍變慢了,自己卻沒變快。

而我開啟時間能力,只有感覺自己變快了,卻沒感覺周圍變慢。

差別就在於更多是作用於反應神筋、更少是作用於運動神筋。

這兩種能力加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外掛咧!想起以前無聊看的某部小說,是一個叫... 叫做火槍手的傢伙寫的,那本叫靈動。

鳳凰這能力還真像靈動裡面的靈衣靈劍呢!

為了配合我這能力,我還上網去買了摺疊刀,美其名曰防身,實際上是等著砍妖怪。

「咦?你是... 你是陳同學沒錯吧?」門口站了一個老師,他就是那個鼎鼎大名的英文老師,朱國庸。

「嗯,老師。」我對著老師點了點頭,再這時,我突然想到,最近我聽到一個有趣的傳聞,有關我的。

據說我被列為西地高中八大不可思議之一,原本是七大。

其中一個不可思議就是三年級學姊葉瑋珊。所謂的不可思議就是從來沒有拿過第二的她,為什麼會來唸這二流高中?

最近新增的一個不可思議,就是我了。

似乎是... 國立板橋高級中學的資優班,第一名陳曉琪,居然轉學到我們西地高中?這可是繼葉瑋珊學姊之後的不可思議啊!

「那個,陳同學,都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回去呢?是在等人嗎?」朱國庸老師問我說。

我被這句話驚醒,才想到說我剛剛還在跟老師說話。

雖然說我是不怎麼在意啦,但是對老師我還是會有些基本的禮貌。

「老師,我在等人沒錯。」我對老師微微點頭,回答道。

「喔?是哪個等哪個人呢?」朱國庸老師笑著說。

「高二孝的沈洛年。」我順口說出,一說出口我就後悔了。

「高二孝的沈洛年?是那個... 瘦瘦的,而且很安靜的那個?」老師抓抓頭,有點尷尬的說。

「嗯...」我低下頭,低聲回應。

媽咧,看來會被傳成我來西地就是來找沈洛年的了...

「他是我朋友,雖然說他八成忘了吧...」媽勒,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就先想辦法不讓人想歪吧...

「嗯...嗯... 如果沒什麼事,老師我就先走了,我還要去其他班級看看... 你也要早點回去啊。」老師走的時候,臉上神色明顯有些尷尬,法克!老師你最好不要像賴一心或敖歡一樣,聊著聊著什麼不該說的都說了...

看著老師有點小跑步的離開,殺的...

咦?等等,這道息流動方向似乎怪怪的... 原本因該像流水一般的道息,到了約高我三公尺處,突然像是有人倒了更多的水進去,那一個區塊的道息特別的濃,那應該是沈洛年在的區域。

明明前一刻開始都還沒有... 難道鳳凰那個死老奸做了什麼事?

怪怪的... 真的,這道息分部不正常,似乎不止沈洛年那邊... 連... 對了,我這邊的道息濃度也怪怪的。

仔細體會,我突然發現,媽的!死老奸鳳凰!居然給我搞這飛機!居然將大量道息壓入我跟沈洛年體內,讓我跟他快速的散佈道息!

我急急忙忙的將到息斂回體內,卻發現沈洛年已經走到樓下了。

法克!我日鳳凰你祖宗十八代!真是該死的你!

順手把我藏在懷中的摺疊刀取出,開啟時間能力,才一瞬間,我就衝到了樓下。

在衝到那個巷道去,就看到那邊有四個人。六十秒才用去了五秒左右,身體就隱隱有些脹痛,一天最好還是不要用超過三十秒...

這四個人就是黃宗儒、張志文、侯添良,以及沈洛年。

呼,還來的及。

他們還在講話而已。

咦?另一個大樓那邊... 有兩個氣息接近?強度雖然都不強,但是... 都是純粹的內斂或外散,應該就是賴一心和葉瑋珊了。

由於我一開始就將原息散至全身,使的我鳳體轉化程度是比沈洛年多多了,現在已經到開始慢慢增加身體強度的階段。

就再我分神時,朱國庸就已經來到這邊,隨後,周圍道息一爆,一旁的牆就出妖了。

是那條黃黃的蚯蚓蛇沒錯,還好,我還以為會出更大的麻煩。

嗯... 看來是沒必要出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