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章 想辦法不被懷真吞了!

 


早晨,太陽升起,床頭櫃上的鬧鐘聲吵死了,順手把鬧鐘按掉,起身梳洗一番。

一邊刷牙,一邊把頭髮沾濕,拿梳子梳理。

十分鐘過去後,我已經穿好了板橋中學的制服,頭髮也梳理好了,簡單來說已經可以出門去了。

背起書包,我敢說我走在路上回頭率絕對是百分百的。

門開,樓上也走下來一個穿著制服的人。

啊哈,BINGO!果然,我昨天看到的那個人就是沈洛年。

我維持我在學校一貫的作風,看到人,就是把他們當空氣。

或許是因為這個關係,我在我上一個學校被冠上了冰山的稱號。

無彷,冰山就冰山,反正我還是我,不理會也罷。

走下樓後,沿著馬路再走個十五分鐘,就可以看到板橋中學了。

走入我的班級,原本吵鬧的班級突然像是澆了冷水一般,全部都安靜了下來。

「嗯,這位是我們的轉班生,他叫做陳曉琪,是位成績優秀的學生。以後大家要和他好好相處啊!」老師給大家個微笑說。

當老師說完這句話後,全班又開始吵鬧了起來,嗯... 有許多如「天啊!長這麼漂亮啊?」「嘿嘿,這樣我們班可就是近水樓臺先得月了!」之類的話。

哼,愚蠢。如果我這麼好追的話,我就不會十六年來沒交過半個男朋友了!

儘管心中鄙視,我的表情也沒出現任何變化,這近十年來的裝酷功力可不是練假的,從國小一年級到現在,我在學校表情幾乎都是沒有表情,國小六年級那時除外。

我的學生生涯至今,十年的時間,只有一年的時間,我曾經像對家人一般對同學。

其餘時間,我只有用最冷漠的態度,對待我的同學。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管對任何人的態度都是如此,唯有對我的家人,還有國小六年級的那群同學們。

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的同學,讓感受到有如家人般的溫暖,唯有那年... 唉... 不提也罷,都過了快四年了。

「請陳曉琪同學來幫我們姐這題吧!」台上的老師,指著黑板上的題目,要我回答。

「這題答案是,4X+26Y=49N 又因另一條件也符合,所以另一答案為7X+73Y=56N。」我看了看黑板的題目,隨意的回了這題。

這種事情我不是第一次見到了,國中一年級時也發生過,但是老師依舊敗陣了下來。

因為不管哪個老師、哪個科目、哪題題目,不管怎麼問,卻始終問不倒我。

而且我上課時,從來是不聽老師在講什麼,只是回家隨便看看書罷了。

唉呀,看來名門高中也似乎不怎樣啊... 我原本還怕我這種讀書方方法會出問題呢!

聽著老師的課,就這樣,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其實名門高中也和其他中學沒有什麼差別啊... 只是上課、寫功課、考試罷了。

以後每天的行程也是這樣吧?還真無趣啊...

 


-五個多月過去-

五個多月過去了,果然,如我想像一般,其實名門高中也沒有什麼差。

我上課同樣不聽,考試的成績依舊,從來沒有第二名過。

三次段考,都是一樣,想起當時第一次段考,班上原本的第一名,瞪大眼的看著我,一臉無法相信的樣子,也是,畢竟平日我在學校都不讀書,且一下課就一付痴呆樣的發呆,從來沒在讀書的。

現在已經八月份了,那封e-mail的內容我還記的,要我八月七日到蛙仙島去,今日已經是八月六日,下午我就要撘上船,前往蛙仙島。

一我所知,明日沈洛年和沈商山才要去蛙仙島。

沒記錯的話,他們是搭下午兩點四十分的船次,三點半到蛙仙島。

我今天就到蛙仙島去,明日就過去那邊守株待兔,哼!鳳凰,你是逃不掉的!我一定要你幫我換靈!

行李收拾收拾,出門去,撘上飛機,前往台東。

還好我是坐飛機,不然我可真的會遲到呢。

搭上四點半的船,五點二十抵達蛙仙島。

蛙仙島的沙灘很美,整片白色的貝殼沙,因為平日沒有什麼人來破壞沙灘,整片的沙灘極為漂亮。

島上綠色的植物也不少,將蛙仙島點綴成不錯的度假地區域。

整座蛙仙島是座火山島,中間高,四周低,島的西邊有棟建築,是我今日即將下榻的蛙仙飯店。

放下我整箱的行李,順著窗戶往外看,夕陽灑落,將整片海洋渲染成金色的汪洋。

啊... 大自然的美景,果真不是人們可以比擬的。

太常待在都市,果然會悶呢。

到了蛙仙島,雖然說我最主要目的是去尋找鳳凰,解除我的疑問。

但是,看看風景也不錯啊!

悠閒的度個了晚上,到了早晨,我開始準備下午的事宜。

下午的事,在不破壞劇情情況下,我該怎麼做?

是要先再蛙仙石守株待兔,還是等到鳳凰出現後再去?如果再蛙仙石先等,沈洛年來的太晚,鳳凰不幫他換靈怎麼辦?如果等鳳凰出現後再去,會不會太晚?

啊... 好討厭啊,我真的好討厭動腦。

雖然很想就直接在那邊等,一了百了,但是如果在那邊等出問題該怎麼辦?

啊啊啊啊,煩死了煩死了,好討厭啊!

乾脆就按照我以往一貫的作風,船到橋頭自然直,就過去那邊等好了...

吃飽午飯後,再房間裡面趴著發呆了兩個小時,這時已經兩點半了,我出發前往蛙仙石去。

等了好久,終於聽到:「這就是蛙仙島火山口上的蛙仙石,也就是這蛙仙島名稱的由來。」呵,終於開始了。

又等了幾分鐘,終於那些人的聲音遠去了。

有一腳步慢慢走來,就再這時,突然一種不協調的感覺臨到我的身上,像是有人再你耳邊驚噫了一聲,但是卻聽不見聲音。

「看不到?」這是鳳凰的聲音?與其說是聲音,不如說直接在我心中印上這句話。

「氣以極淡... 等久嗎了?」突然,砰!一聲,這世界似乎燃燒了起來,眼前盡是一片火紅,雖然炫目,但是卻一點也不刺眼。

「既然找到我,我變遵守承諾,雖有二者,但是約定仍舊生效。」鳳凰繼續說:「至於其他...... 你要更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

沈洛年畢竟是不懂這些東西的,所以半身攤在蛙仙石上,而我早已知道是為何,但是那種從鳳凰骨子裡的壓力還是壓的我無法動彈。

蛙仙石在顫抖,想必是懷真正在把石化的外衣撐破。

鳳凰又問了一次:「要跟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

沈洛年在鳳凰無形的威壓下,顫抖的說:「更...... 更多?」

我悄悄從蛙仙石後頭走出,雖然那威壓極強,但我仍挺直腰版,看著鳳凰,大聲道:「更少!」

「如你所願。」鳳凰突然散發出無匹的紅光,身體突然一陣虛軟,似乎被什麼滲透了身軀,全身湧起一股古怪的感覺。

隨後,我的心中突然出現了一句話,且深深的烙印在我心。那話是:「你來到這裡絕非偶然,這世界的未來比你想像的糟了許多,可以告訴你,你首要任務就是讓兩年後我的另一為換靈者不死,這,就是第一個任務。」

隨後,鳳凰變張開翅膀一拍,就消失不見。隨後一陣急風往上颳去,彷彿急著填補鳳凰離去留下的空隙。

好了,鳳凰問題解決了,我也知道我現在該做什麼了,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

想辦法不被懷真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